春泉空调云移动App用户使用手册

 

(V1.0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分体空调(项目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郑州春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

 

 

1、用户登录

用户打开App,进入登陆界面,如图1-1所示,输入账号(即手机号),项目名称自动根据用户账号获取,输入密码,点击登录,即可进入App主界面进行操作,如图1-2所示。

 

1-1 登陆界面

 

1-2 主界面

用户首次使用App,需要从物业获取在物业已注册的本用户的用户名(即主用户)和密码。

1)用物业提供的用户名首次登陆App,需要进行激活,用户输入用户名(主用户)后,弹出是否激活提示窗口,点击“激活”,进入激活界面,如图1-3所示:

 

 

1-3 主用户激活界面

激活账号成功后,自动进入登陆界面进行登录操作。

2)未曾在物业处注册的用户名(手机号)首次登陆APP,也需要进行激活,用户输入用户名(非主用户)后,弹出是否激活提示窗口,点击“激活”,进入激活界面,在第一个输入框输入在物业处已注册的手机号,如图1-4所示:

 

 

1-4 非主用户激活界面

如果用户忘记密码,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,重新找回密码,在登陆界面点击“找回密码”,进入界面,如图1-5所示。点击获取验证码,短信接收后,输入验证码,点击确定后,密码会以短信形式发送用户手机上,用此密码即可登录。

 

1-5 找回密码

2、开关空调

登陆后进入App主界面,点击“开关空调”图标,进入控制界面如图2-1所示。选择需要控制的空调,点击“控制”,进入控制界面,如图2-2所示。

 

2-1 开关空调界面

 

2-2 控制界面

1)设置室温:用户点击“设置室温”处,可以对室温进行选择设置,如图2-3所示。

 

2-3 设置室温

2)设置风速:用户点击“设置风速”处,可以“高、中、低、自动”档位进行切换设置。

3)设置模式:用户点击如图2-3所示的“采暖”按钮,就可以切换模式,由采暖切换到制冷时,模式显示为“制冷”,当“采暖”和“制冷”模式相互切换时,会进行关机操作,用户只需再进行开机。

4)设置睡眠:用户点击“睡眠”按钮,执行睡眠,如图2-4所示。

 

 

2-4 睡眠模式

5)刷新:用户点击“刷新”按钮,会刷新当前空调的运行状态,在界面中显示最新的空调运行情况。

6)更多:用户点击“更多”按钮,里边包含定时、时段设置、温限设置、学习和下载功能。

 定时:可以进行定时开关机,当处于开机状态下,设置定时关机;当处于关机状态下,设置定时开机。如图2-5所示。

 

 图2-5 定时界面

 时段设置:用户可以进行5个时间段的设置,如图2-6所示。当在设置的时间段外,可以实现自动关机。

 

2-6 时段设置界面

 温限设置:用户可以对夏季设置的最低温度和冬季设置的最高温度进行限制,用户在设置室温的时候,不会超过这个限制值,如图2-7所示。

 

 图2-7 温限设置界面

 下载:下载该型号空调的所有空调指令,下载后,可以对空调进行控制,如果下载失败,需要用户手动通过“学习”功能学习。

 学习:实现空调指令学习,只有学习了空调指令,才能对空调进行控制,在学习界面如图2-8所示,选择要学习的模式及对应的温度,点击学习,参照产品说明书操作,提示学习成功后,需要用户点击测试,测试指令是否学习的正确。

 

 

 图2-8 学习界面

3、空调状态

 登陆后进入App主界面,点击“空调状态”图标,进入空调状态界面,选择需要查看的空调,点击“详情”,进入空调状态详情界面,如图3-1所示。再次点击“详情”,会将状态信息进行收起。

 

 

3-1 空调状态详情界面

4、我的空调

 登陆后进入App主界面,点击“我的空调”图标,进入我的空调界面,如图4-1所示。“空调型号”和“空调功率”可以相互切换显示,默认是“空调型号”,点击“空调功率”,界面如图4-2所示。

 

 

4-1 我的空调界面

 

4-2 “空调功率”显示界面

5、用量清单

 登陆后进入App主界面,点击“用量清单”图标,进入用量清单界面,用户可以通过按月、按周、按日进行每天的用量查看,如图5-1,5-2,5-3所示。按月查询显示月内每天的用量,按周查询显示周内每天的用量,按日查询显示当日的用量。

5-1 按日查询用量清单

 

 

5-2 按周查询用量清单

5-3 按月查询用量清单

6、我的账单

登陆后进入App主界面,点击“我的账单”图标,进入我的账单界面,如图6-1所示,用户可以查看每月的账单信息。

 

6-1 我的账单界面

7、缴费记录

登陆后进入App主界面,点击“缴费记录”图标,进入缴费记录界面,用户可以近5个月的缴费情况以及账户余额,点击想查询的月份,即可显示当月的缴费记录。

8、设置

 (1)密码修改

 在设置中点击“密码修改”,进入修改密码界面,如图8-1所示。

 

8-1 密码修改界面

2)问题反馈

点击“问题反馈”,进入问题反馈界面,如图8-2所示,输入反馈标题和反馈内容,点击提交即可。

点击“详情”,进入详情界面查看反馈信息,可以看到反馈信息内容以及回复内容。

 

8-2 问题反馈界面

3)用户管理

“用户管理”只有该户第一个注册的账户才能使用此功能(即主用户),点击“用户管理”,进入“用户管理”界面,如图8-3所示。

用户管理包括添加用户和主用户转移。

8-3 用户管理界面

添加用户:用户可通过添加用户实现多个用户共同管理该户的空调,免去用户再去注册。如图8-4所示。

主用户转移:当该户的主用户手机号进行更换时,可以将主用户转移到其他管理用户。如图8-5所示。

 

8-4 添加用户界面

8-5 转移主用户界面

4)版本更新

用户可以通过“版本更新”功能,来获取最新版本,并进行下载。